准备cela+巴黎找房

Publié le par +1

一个月没更新,罪过……

简而言之就是顺利通过考试和学校面试,现在要迎接13天后的cela面签了。

着急四处在巴黎找房子,真是相当艰难,能发动的各种关系方法全部动用了,还是困难重重。

 

下面这张是巴黎的区位(arrondisement)的分隔图,中间彩色部分就是人们常说的“小巴黎”,周边灰色部分是“大巴黎”。

无奈是因为,2所学校分别在15e以及10e,都在小巴黎中心地带。

地球人都知道小巴黎房子难找,便宜的就更难,左岸的难上加难。

开心是因为,15e在左岸10e在右岸,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全部可以感受到。

所谓左岸就是指贯穿巴黎的塞纳河南岸,一般被认为是巴黎的文化艺术中心;北岸则是政治经济中心了。

左岸包括6个区,分别是:

   \5e,万神殿区(Panthéon)

   \6e,卢森堡区(Luxembourg)

   \7e,波旁宫区(Palais Bourbon)

   \13e,戈博兰区(Gobelins)

   \14e,天文台区(L’observatoire)

   \15e,沃吉哈赫区(Vaugirard)

 

 

详细的等安营扎寨后再慢慢介绍吧,现在实在没这个心情。

 

 

Paris_and_suburbs_map2.jpg

  

两年前的明天就上飞瑞士的班机了,两个月后的明天要准备开学在巴黎。

~这算什么人生?

难难难,艰难困难难受受苦苦难我整个是个难民——逃离上海的难民一枚而已。

潇洒不潇洒浪漫不浪漫情调不情调根本不是我能承受的,肩膀上的压力大到会喘不过气,我好像说了,这一切,都是为了找回曾经放弃的失去。

 

丢了一个总冠军,我发誓,我要双倍三倍地拿回来。

也许,我做不到平和,因为失去的太多。很多事不能明说,只能在心里思量酝酿。

两年,很短,真的很短。

希望两年后,一切不再是嘴上说说。

 

 

 

 

Publié dans 簡單生活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